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召开《中国共产党常州历史》第三卷纲目讨论会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
来源 :  15:52:15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共产党常州历史》第三卷(以下简称党史三卷本)编纂质量,同时更好地体现常州特色,7月19日,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召开党史三卷本纲目讨论会。委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主任樊百成主持了讨论会。

 

会上,常州市委党史工委编纂一处处长李明龙就纲目编写的指导思想、编制原则、编写体例、阶段划分、地方特色等内容作了说明。随后,与会者就所掌握的情况,对纲目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常州党史三卷本的历史脉络较为清晰,特色较鲜明,定位相对准确,为下一步的编写和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参会者也指出了党史三卷本纲目存在的体例、结构、规范、内容、语言表述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常州党史三卷本纲目前期花了功夫,已形成雏型,且主题鲜明、主线清晰,突出了地方特色。下一步修改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史姓党的高度,全面深入研究这一重要历史时期以及重要发展节点和重大事件,突出改革开放主题、探索发展主线。二要突出关键点,在拨乱反正、工作重心转移、先试先改、扩大开放、工业明星城市和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再作研究,再下功夫。三要更加体现常州特色,在苏南模式、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向北发展、小康目标等方面展示常州改革开放新成就。总之,纲目修改中,要注意把握好时代特点、地方特色和党史特性,体现更高站位、更清晰的逻辑和更准确的表述。

樊百成表示,会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在下一步的修改中进行适当调整,为做好常州党史三卷本编写工作打下基础。

 



作者:周二中 陈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