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赴宁波市、杭州市学习交流党史三卷本编写工作
无锡市史志办公室
来源 :  16:01:44

 

7月18日至20日,无锡市史志办副主任接玉松率党史处全体同志先后赴浙江省宁波市、杭州市学习交流,学习借鉴两地编写党史三卷本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姚晓东、副主任傅晓、党史处处长刘士岭,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曹正法、编研二处处长李辉毅、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馆长柳竹慧分别参加座谈交流。

 

在宁波交流座谈会上,姚晓东主任介绍宁波市党史地方志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以及近年来党史地方志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傅晓副主任就党史三卷本编写需要把握的一些关键问题作深入交流。党史处刘士岭处长详细介绍宁波党史三卷本编写的主要做法、工作体会以及下一步打算。

在杭州交流座谈会上,曹正法副主任详细介绍杭州市党史三卷本编写情况、主要做法和心得体会,并应邀讲解编写党史三卷本纲目的原则、方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会前,无锡市史志办一行还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对场馆的优越环境、精致展陈、丰富史料及红色文化宣传留下深刻印象。

在两地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编写党史三卷本的有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接玉松副主任对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的热情接待和经验介绍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近年来无锡党史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三卷本编写工作进展情况,认为宁波市、杭州市党史三卷本编写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学习交流很有启发和借鉴意义。希望承担无锡党史三卷本编写的工作人员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认真学习借鉴宁波、杭州同行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敬业奉献,攻坚克难,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拓展新时期党史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编写党史三卷本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无锡党史三卷本编写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