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 16:46:59

 

89日,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镇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杨中华副主任一同参加。

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和镇江烈士陵园。19386月,陈毅率新四军一支队挺进苏南,驻扎在宝堰镇怡和酒行。77日,陈毅在此召开镇江、句容、金坛、丹阳四县各界人士代表大会,并成立四县抗敌自卫委员会简称四县抗敌总会)。四县抗敌总会大力支援新四军主力部队,为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发展、巩固作出贡献。镇江烈士陵园坐落于镇江北固山前峰北固山有“小雨花台”之称。民主革命时期,3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被杀害于北固山麓。1966年,镇江市委、市政府为昭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在北固山前峰修建镇江烈士陵园。

 

下午,全体党员又先后考察了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和西津古渡社区党建工作。在迎江路中心社区,重点了解社区通过与驻区、跨区单位“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服务联推、活动联办”,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党建工作厚度和为民服务温度的相关做法。在西津古渡社区,党员们实地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党建微家、挂牌党员商铺、党建便民服务点等,了解了社区红色形象体系和党建红色一条街建设情况等。征研一处党支部向迎江路社区赠送了《雨花台英烈传丛书》和江苏党史文献片集锦。这些图书和光盘将充实社区阅览室,满足广大群众对江苏党史的阅读需求,继而使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铭记党史。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江苏的党史资源十分丰厚,必须充分挖掘、深入研究、加大宣传,为党员干部提供更多的精神滋养;另一方面,基层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让每一个党员深受启发,党史工作也要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杨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