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举办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报告会
 
来源 :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 10:32:22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工办全体人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廉洁从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8月13日下午,淮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费香峰结合中央、省市委要求和党史工作的实际,以“涵养政治生态、强化使命担当”为题为党史工办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并邀请市纪检组、市监委会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程晓峰书记、冯晓佳书记参加了报告会。

 

费香峰从解析延安整风运动等典型案例出发探寻在不同历史时期党的政治生态的不同内涵特点及演变过程,重点围绕什么是政治生态、为什么要加强政治生态、怎样才能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报告全面解析了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敢担当、有作为的工作要求。

费香峰指出,政治生态需要时时呵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强调:“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政治生态的清浊和良劣,关乎一个地方事业发展的全局。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良好的政治生态能发挥去污出清、强基固本、矫正纠偏的自我净化作用,不健康的政治生态,会裂解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权威、瓦解党的组织,会败坏社会风气,导致人心涣散、弊病丛生。党史工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坚决清除新老问题,摒弃消极态度,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党写史,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

费香峰围绕营造党史工办净化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办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慎独慎微,不放纵、不逾矩、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永葆廉洁自律;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抓作风,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涵养好家风;三是要切实做到严守工作制度、坚决做到按章理事,照章办事,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拧上制度“安全阀”。

 



作者: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