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昆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 : 昆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16:50:28

 

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闭幕以后,昆山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迅速展开传达贯彻,要求全室上下立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体党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二是深入推进“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杜小刚书记在市委中心组解放思想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引领,“新思想”定向领航,与“新思想”对标找差,从“新思想”寻策问道,通过思想大解放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史工作新发展。

三是不断完善和充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要将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一起抓,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目标、落实具体责任、突出工作成效;二是规定动作要到位,制度落实要严格、自选动作要创新;三是思想认识要常抓不懈纪律底线要时刻绷紧、行为规范要时刻约束

四是持续开展党史资料征编,为历史服务。持续做好党史基础性资料的征编工作,全面开展昆山地方党史三卷本等党史资料的编撰工作。同时,利用党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研究,更好地了解昆山地方党史、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对党史进一步挖掘、整理和研究,出版关于昆山独立支部成立的连环画。

五是持续强化党史资政研究,为现实服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从党的历史角度出发,剖析解放思想的深刻内涵,围绕“对接上海”大文章,进行主题研究,深入开展调研,撰写有深度、有价值的资政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六是持续拓展党史宣教形式,为群众服务。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打造一支本土化的党史宣讲队伍,开展“党史”工程,组建“党史宣讲团”,面向广大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历史,整合全市党史资源,构筑“大党史”格局。


作者:周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