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市溧水区隆重举行张家岗战斗牺牲烈士迁葬中山烈士陵园活动
 
来源 : 南京市溧水区委党史办 16:58:44

 

近日,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溧水区人民政府在溧水区中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庄子中、须壮等张家岗战斗牺牲烈士迁葬仪式和悼念活动。烈士亲属烈士原所在部队代表、市委党史和溧水区有关领导以及溧水社会各界代表200人参加活动。

悼念仪式上,六名武警战士在舒缓深情的《献花曲》音乐声中向张家岗战斗牺牲烈士敬献花篮,少先队员集体诵读祭文,共青团员代表、烈士原所在部队代表分别发言。

溧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伟民讲话。他指出,溧水区张家岗战斗中牺牲的烈士举行悼念活动,就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不忘中华民族所经受的苦难和走过的历程,不忘先烈们的流血牺牲,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要秉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牢记宗旨,砥砺前行,以高昂的斗志,围绕“三城一园”建设,开拓进取,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溧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张家岗战斗是19458新四军在溧水组织的一场规模较大的抗日战斗,在战斗中牺牲苏浙军区第一纵队一支队特务营营长庄子中和教导员须壮是溧水境内对日作战中牺牲的两位级别最高的新四军将士。由于烈士们的长眠之地——白马镇白马村大塘自然村面临拆迁,为告慰烈士英灵,溧水区委区政府决定将张家岗战斗牺牲烈士归葬溧水区中山烈士陵园,为有关部门陵园内还专门开辟了新墓区。下一步,溧水区党史办将配合民政部门,把散落在境内的新四军无名烈士坟进行调查鉴定,并逐步迁入到新墓区实行集中管理。



作者:阴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