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市江北新区真抓实干 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来源 : 南京市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人才工作处 17:03:47

                    

近年南京市江北新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关于好党史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实事求实,开拓创新,认真履行“存史、资政、育人”职能,推进新区党史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一是以党性为魂,牢牢把握正确工作方向。新区党工委坚持把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作为党要管党的重要内容,把党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研究指导,在党史专项经费、人员配置等方面提供保障,为党史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二是以存史为纲,推动编研工作深入展开。以开门办史为路径,深化党史研究机制建设。充分整合新区域内资源,初步形成新区党工委统一领导、有关部局密切配合、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大党史”工作格局。三是以资政为要,积极策应新区高质量发展。将“以史鉴今、以史资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从历史经验和历史智慧中去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推动现实工作,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历史借鉴和现实依据,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四是以育人为本,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社会影响。深入挖掘新区域内革命遗址遗迹和红色资源等,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协调联动。创新促进党史成果转化,不断提高新区“两微一端一号”的新闻内容水平与推广力度,更好地发挥宣传推介、学习教育平台作用。


作者: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