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镇江市史志办赴苏州市委党史工办等地参观学习
 
来源 : 镇江市史志办 11:16:24

 

为学习苏州等地党史馆建设、管理和运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推进镇江市党史馆筹备工作,8月30日至31日,由镇江市史志办公室主任吴海平带队一行4人,赴苏州、常熟、张家港等地参观学习,受到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邓正发、副主任周建平,苏州市方志办主任陈兴南,常熟市史志办主任陆乾元,张家港市史志办主任陈飞健等人的热情接待。

 

此行共参观学习了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市方志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文明张家港展示馆、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等地,收获启发颇多。五馆各具特色,并带有鲜明的地方特点,对于镇江市党史馆的筹备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镇江市史志办主任吴海平参观后指出,革命纪念馆是现代中国革命历史上重大事件和杰出人物的纪念场所,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是研究党的历史、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党的革命历史的重要机构,也是推动和促进党史文化建设的重要部门,它具有物化和精神的双重功能。通过五馆的建成规模、发展历史、陈列内容、展陈特点、个性化活动等具体情况,了解了相关的建馆经验,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资料收集、展馆布置等关键问题,并就党史工作以及党史馆建设谈了看法。特别对苏州市委党史工办等部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党史工作的其他方面双方也开展交流合作,共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作者:姚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