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公室 16:07:55

 

8月30日,无锡市史志办召开全市史志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上半年全市史志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史志工作重点任务。无锡市各市(县)、区史志部门负责同志,市史志办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办领导许建军、盛铁、接玉松、张卫星出席会议。会议由办副主任盛铁主持。

会上,无锡市各市(县)、区史志部门就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等进行交流汇报。办副主任接玉松传达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在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许建军就2018年上半年全市史志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许建军充分肯定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突破,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史志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史志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积极构建开门办史志的“大史志”工作格局为主线,以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活动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扎实推进,以开放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切实提升史志工作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层次和水平,各项业务工作发展态势良好。

许建军强调,下半年,全市史志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史志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拓宽工作思路,主动积极作为,坚持创新发展,创优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更好发挥存史作用中为党立传,在更好发挥资政作用中出计献力,在更好发挥育人作用中凝聚力量,努力开创无锡史志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解放思想谋突破,对标找差补短板,切实推进无锡史志事业全面转型升级。通过网上征集、基层调研、外出考察、座谈交流、主题研讨等形式,全面认真地在思想观念、思路方法、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上查找问题、对症下药,聚焦短板、精准发力,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扎实推进全市史志工作高质量上台阶。二要强基固本提能力,锤炼队伍转作风,积极推动史志部门内在活力不断激发。以认真落实“三项机制”为契机,勇于实干担当,敢于争创一流,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伟大实践中,排除干扰,摒弃杂念,努力适应新时代史志工作的发展要求,成为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三要咬定目标再鼓劲,狠抓落实不放松,努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市史志部门要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合力攻坚、创新创优,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倒逼时序进度,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史征编、志书编修、年鉴编纂、史志宣传、资政研究、遗址保护、地情开发、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作者:徐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