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党史学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三处 摄影:于先云 16:39:54


9月6日,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省委党校召开,选举产生了省党史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当选新一届省党史学会会长。省党史学会原会长陈焕友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省党史学会是党史研究的重要阵地,多年来,学会始终坚持正确研究方向,紧紧围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江苏党史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掘整理党史资料,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多出研究成果,多加宣传普及,多做传承工作,激励全省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樊金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党史学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在立好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得到党史学界充分认可和社会广泛好评。围绕党史工作如何在新时代新背景下继往开来、再谱新篇,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史在建设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樊金龙强调,政治建会是党史学会的内在灵魂,要坚持党史姓党,牢牢把握党史研究的正确方向;研究立会是党史学会的根本要求,要依托资源优势,拿出更多高水准的研究成果;服务兴会是党史学会的价值体现,要突出以史鉴今,履行好资政育人的光荣使命;依规治会是党史学会的工作保证,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党史研究是全党的大事,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党校高校、社科系统、档案系统等都要积极支持党史学会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学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建设,努力为学会开展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章程修改(草案)》《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以及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名单。当选理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以及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八届会长候选人名单。

 

省党史学会新任会长罗志军在会上发表讲话,随后主持召开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学会的相关工作作出了部署。

省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来自全省高校、党校、军校、党史工办和革命纪念场馆等系统的20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