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改造工程奠基仪式
 
来源 : 扬州市委党史办 09:33:33


9月19日上午,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改造工程奠基仪式在扬州宝应县西安丰镇隆重举行。扬州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洪军、副会长陈荣坤,宝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闫伟县副县长杨洪国县委党史办主任王天彬、西安丰镇党政领导、各村支部书记等100多人参加奠基仪式。

 

1944年,车桥战役胜利后,苏中区党委、苏中行署、新四军一师师部暨苏中军区以及所属的苏中党校、苏中公学、《苏中报社》等20多单位驻扎在西安丰一带办公,为干部整风、部队整训、开展大生产运动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西安丰镇成了苏中“小延安”,宝应东荡地区成为苏中抗战的中心。粟裕、陈丕显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工作战斗过,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建成于1995年,馆内设有展览大厅,陈列着100多件珍贵文物,现为扬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王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