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早期领导人连环画丛书(第四辑)》出版
 
来源 : 南京市委党史工办 15:53:16

 

 

    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英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南京中共党史学会编撰的《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早期领导人连环画丛书(第四辑)》,由南京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辑连环画丛书挑选曾担任过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早期领导人的吴芳、陈君起、刘少猷、吴致民4位烈士,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生动刻画了他们的生平以及投身革命直至为实现理想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让党史宣传教育贴近群众、贴近广大青少年,南京市委党史工办围绕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早期领导人,精心策划、分步实施开展了系列连环画丛书的绘制和编撰工作,已出版4辑。16位烈士生动感人的英雄事迹,已经成为南京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鲜活教材。连环画丛书的出版,也为进一步弘扬革命文化,推动南京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作者:胡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