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系列专题片《影像40年》十一期间播出
 
来源 : 南京市委党史工办 14:59:09

 

回望来时路,眺望新征程。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和南京广播电视集团联合制作的系列专题片《影像40年》,于10月1日至10月7日18点45分在南京广播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法治现场》播出。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40年来,南京从农村改革到城市改革、从经济领域改革到其他领域改革、从对内搞活到全面开放等取得了辉煌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并迎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此次播出的系列专题片《影像40年》,由《一碗美食话变迁》《时代的传动力》《我的创业路》《我们的高考》等几个专题构成,分别从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国企改革、高考恢复等几个侧面反映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南京的社会生活变迁、人物命运变化。其中,《一碗美食话变迁》讲述了夫子庙老门东地区黄勤记凉粉创始人黄勤下放回城后,自食其力发展南京传统小吃的故事。《时代的传动力》讲述了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从一个传统工业生产企业到全球传动领域领导者的变迁。《我的创业路》讲述了残疾学子俞岱维在高考、招工被拒后,不甘沉沦,抓住改革开放的市场机遇,艰苦创业,终有所成的故事。《我们的高考》通过几代学子参与高考的故事,讲述了恢复高考对中国社会的深远影响。


作者:胡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