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乔冠华研究会、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授牌仪式暨乔冠华外交实践研讨会在盐城市建湖县举行
 
来源 : 盐城市建湖县委党史办 14:19:00


 

10月12日,乔冠华研究会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授牌仪式乔冠华外交实践研讨会盐城市建湖县乔冠华故居举行外交部原副部长、乔冠华之子乔宗淮及其夫人彭燕燕乔冠华之女乔松都,振兴盐城北京咨询委员会主任王俊,毛泽东管家、国家原体改委办公厅副主任吴连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王斯洪,南京海军指挥学院大校乔光玉,浙江新湖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伟,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林俊波,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姜友新,建湖县委书记陈平,盐城市侨联主席季卫军、市委党史办主任茆贵鸣等市直单位领导,建湖县有关领导,以及县部分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乔宗淮与陈平共同为乔冠华研究会揭牌姜友受省侨联委托,向乔冠华故居颁发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匾牌

 

乔宗准在揭牌授牌仪式上说,乔冠华生于建湖、长于建湖,是从建湖走出去的我国著名外交家和国际关系专家。乔冠华研究会的成立离不开建湖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乔冠华研究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章程,坚持实事求是,站在党史、外交史研究的高度,营造严谨务实的研究氛围,把准方向,深入挖掘,加强对外联系,扎实开展工作,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传播红色基因,提高建湖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建湖县委书记陈平在致辞中指出,举行乔冠华研究会、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授牌仪式,是建湖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乔冠华研究会要充分发挥研究、组织、联系、服务等职能,注重把乔冠华研究与地方史志研究结合起来,与地方文化底蕴发掘结合起来,与弘扬地方人文精神结合起来,讲好乔冠华的精彩人生,讲好中国人的外交故事,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新建湖汇聚正能量。要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完善运营机制,创造性地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海外华人华侨前来学习研讨、观光旅游、商务考察牵线搭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的海外资源。

 

在下午举行的乔冠华外交实践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分别从家乡生活对乔冠华外交实践的影响、乔冠华外交实践对丰富地方文化的作用、弘扬乔冠华外交实践中忘我工作精神等角度作了研讨发言。建湖县委党史办副主任夏正凯代表地方史志部门表示,研究党史人物是史志部门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深入研究乔冠华的外交实践是打造建湖文化品牌的重要途径之一,建湖县委党史办将配合相关部门、团体,致力于乔冠华外交实践史料挖掘、故居保护和理论研讨等工作,深入研究、开发和利用乔冠华文化资源,拓宽新视野、展现新作为,为建湖地方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