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干部赴山东临沂学习考察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 机关党委 10:45: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史工作水平,推动江苏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5—18日,省委党史工办组织全省党史系统部分干部赴山东临沂学习考察,并在学习考察期间举办了学习培训班。

江苏省党史干部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在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国卿,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仕礼等参加仪式并致辞。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主持仪式。邢光龙指出,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历史底蕴深厚,党史工作经验丰富。此次活动既是提升业务素质的培训活动,更是提升党性修养的党建活动。他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加强理想信念,着力提升党性修养;二是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更好地明确新使命、激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在孟良崮纪念馆进行党员宣誓

期间,大家实地学习考察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山东省政府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感人至深的布展内容、鲜活立体的现场教学,让大家亲身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国卿、临沂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洪彦、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吴雪晴、临沂市委党校文化科技教研部主任庄纪旭为广大学员分别作了《弘扬党史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几点思考》《发扬优势 服务中心 全面挖掘地方党史资源》《关于地方党史研究的几个问题》《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专题授课。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相结合,本省和外省党史工作相结合,对提高我省党史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我省党史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我省党史干部的工作思路都有很大帮助。 

学习考察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

学习考察期间,大家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围绕这次学习考察和学习培训畅谈了收获和体会。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作学习考察和学习培训小结。他说,此次活动一是强化了党性教育,二是接受了业务培训,三是考察了红色资源,四是学习了外省经验。他希望大家把学习成果带回去,体现在工作中和作风上,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党史部门更大的贡献。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各处、社和各市、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党史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学习考察和学习培训。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