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盐城市委党史工办专题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来源 : 盐城市委党史工办 16:44:02


 

11月14日,盐城市委党史办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史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本成出席。市委党史办主任茆贵鸣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市委党史办按照“两抓两出”的总体思路,以“作风建设效益年”活动为契机,全力倡导学习风气、营造研究氛围、培育敬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宣传工作稳步推进。会议强调,距离年终还有一个半月时间,各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回头看”,查漏补缺,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实现全年工作完美收官。党史业务上,《新四军在盐城》系列丛书续编卷以及《改革开放纪念文集》《中国共产党盐城执政实录》等6部书籍年内出版面世;公布并挂牌一批新的党史教育基地;完成《世纪风采》杂志征订工作。党建工作上,要积极做好迎接新一轮政治巡察准备工作;按市委要求“接轨上海”,学习先进经验,做好对标找差;实现“初心·使命”党史讲堂巡讲全覆盖,形成专题总结报市委。年终考核上,形成系统内目标任务绩效考核意见,年底进行一次全面表彰,设综合先进奖党史、宣传、方志、年鉴单项先进奖各3个。

会议提出,2019年全市史志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好的作风、实的举措、快的节奏、高的效率,全面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制度建设,努力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实现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政治生态建设方面,要始终如一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全办党员党性修养,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在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下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史业务方面,实施“三卷本”编纂工程,形成党史征编研究特色亮点;继续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盐城执政实录》,为市委重点决策部署提供资政参考;围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日、重大历史事件,策划组织宣传活动。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本成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指导意见,同时还通报市委巡察工作的有关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