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组织参观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来源 :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 16:07:52


 

10月22日下午,常州市委党史工委组织全体人员赴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观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省委党史工办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部门主办的“筑梦伟大时代,共创美好生活”——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以“筑梦伟大时代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为“序厅”、“历史跨越”、“沧桑巨变”、“美好生活”和“结语”等五大部分,通过大量新旧图片对比、统计图表、微视频、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老百姓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五大展区。在序厅长廊里,大家被反映13个设区市城乡面貌鲜明对比的新旧照片深深震撼;在反映40年江苏创造的“全国第一”图片面前,大家细心地寻找着常州贡献;在反映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巨变的图片和实物前,大家找寻着触动自己的时代记忆;在反映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向往的笑脸墙前,大家驻足合影留念,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向往。

 

    参观结束后,大家为在党的领导下我省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与鼓舞,更加坚定了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用手中的笔记录好新时代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创新方式方法讲述好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常州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作者:许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