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盐城举办“初心·使命”党史讲堂
 
来源 : 盐城市委党史工办 14:21:25


 

10月27日,盐城市委党史办牵头实施的党建创新重点项目“初心·使命”党史讲堂走进盐城市城南新区市委党史办副主任王海燕作《唤起民族自信的使命担当——谈新四军文化自信》专题讲座,城南新区各街道、区直部门、园区、国有公司部分科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讲座中,王海燕从李大钊“再造青春之中华”的思想讲到中国早期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使命担当,以文化的视角,集中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坚定文化自信,在民族危亡之际,肩负抗战使命,历经皖南事变浴火重生,重振军威,成为一只所向披靡的铁军雄师,成为华中抗日战场的中流砥柱。讲座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从民族自信的唤醒、铁军称号的诞生、文化军队的锻造、文化统战的魅力、文化精英的风采、文化内涵的诠释以及文化名城的建设等多角度、全方面进行阐述,为传承铁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坚守使命担当,实现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今年以来,盐城市委党史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施“初心·使命”党史讲堂项目,组织党史专家以《追求真理  守望道义——从中共党史视野谈初心使命》《新四军在盐城及其铁军精神的内涵》为题,先后6次在市直单位、县(市、区)宣讲党的光辉历史、辉煌成就和优良传统,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魂,牢记使命职责宣教活动引发较大的社会反响,获得社会各界较高的综合评价,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作者: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