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红色寻访阅读行动”走进南京江宁
 
来源 : 南京市委党史工办 16:26:50


今年是新四军挺进江宁建立横山抗日根据地80周年。近日,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工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行动”第七站走进江宁横山,100余名市民代表组成寻访团,追寻新四军在江宁地区的烽火征程。

  

寻访团先后来到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横山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敬献花篮,凭吊为革命献身的英雄烈士。接着,寻访团来到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和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在江宁区党史工作者的讲解下,回顾陈毅、粟裕等新四军将领率领横山军民抗击日寇的英勇事迹。最后,寻访团在横山社区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果,在社区举办“传扬铁军精神”读书分享会,读书会成员诵读《江宁新四军抗战史》篇章节选,横山社区退休教师刘维保老人向大家讲述了新四军横山抗战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还分享了寻访阅读过程中的体会和感受。

寻访活动结束市委党史办向溪街道横山社区参加寻访活动的市民代表分别赠送《南京红色印迹(1921—1949)《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早期领导人连环画丛书》《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等南京地方书籍,其中连环画丛书深受小读者的喜爱

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行动年底前还将举办数场,将加大力度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通过“寻访一处资源点、讲述一段历史、阅读一个作品(故事)、传承一种精神”的形式铭记红色记忆。


作者:胡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