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纪念孙冶方同志诞辰110周年研讨会召开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09:05:54

 

为纪念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孙冶方同志诞辰110周年,11月3日,无锡市史志办、无锡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召开纪念孙冶方同志诞辰110周年研讨会。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孙冶方同志养女李昭,无锡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曹建林,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无锡市史志办主任、党组书记许建军,无锡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铭涛,无锡市史志办副主任接玉松以及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曹建林主持,席海涛致欢迎辞,王铭涛作主题发言,许建军作总结讲话。

孙冶方是无锡地区最早的党组织——中共无锡支部的首任书记。他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理论探索的引领者、构建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体系的探索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探索的先行者。

会上,李昭饱含深情回忆与养父孙冶方相处的点点滴滴,回顾孙冶方同志的治学、研究生涯。来自江苏城市发展研究院、江南大学、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6位专家学者,从不同侧面缅怀孙冶方同志为党、为国、为人民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围绕当前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围绕总结各自研究领域的新鲜经验,围绕农村研究、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等学科的前沿课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许建军指出,本次研讨会是一个交流研究心得、检阅研究成果的会议,也是一个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把孙冶方思想和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引向深入的会议。回顾孙冶方经济理论在无锡的率先实践,重温孙冶方经济学思想精髓,对于推动改革开放全面深化,落实新时代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要深入研究孙冶方的经济理论思想,明晰其中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脉络;要继承发扬孙冶方的科学精神和理论勇气,坚持敬畏规律、守护真理,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要认真学习孙冶方的高尚品格,努力做到心底无私、仗义执言,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为实现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宏伟目标凝聚力量,努力奋斗。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