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一行赴无锡、南通市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三处 15:57:24




 

 11月13—16日,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到无锡、南通市调研党史工作。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杨中华参加了无锡的调研活动。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会见调研组成员并进行深入交流。无锡市史志办主任许建军、南通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张鹏飞及有关市(区)、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无锡、南通等地召开座谈会,了解党史部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地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并广泛征求对省委党史工办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无锡市、南通市党史工作汇报后,邢光龙主任指出,无锡市、南通市党史部门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狠抓重点工作,积极主动,有为担当,高质量推进党史工作发展,成绩显著。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邢光龙主任强调:当前,全国全党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部门要以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为抓手,发挥党史部门独特优势,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精神力量作出自己的贡献。一要深刻领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把“党史姓党”“党史为党”作为党史工作的生命线,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胸怀对党的历史的敬畏之心,充分发挥党史部门的独特优势;三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参与、扎实推进党史部门机构改革;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党史工作重大时间节点,及时发声发力,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史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无锡市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如皋中国工农红军红十四军纪念馆等进行实地调研。


作者: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