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室委会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 : 机关党委 11:34:04

 

10月23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室委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主持会议,并对学习事宜作了部署和要求。副主任万建清、吴逵隆、杨中华在会上作了发言,杨中华作了重点发言。省委党史工办各处(社)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张亚青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工作的指南,对于我们党史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他指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上作的报告,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各处、社党支部要在党员自学基础上认真组织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机关党委要根据上级要求组织指导好支部学习。他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要学习原文,原原本本地学习,不断加深理解和认识。

二是用历史的纬度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意义的认识。党史部门学习十九大精神,既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要结合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加深对十九大的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关系。

三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资政工作。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党史部门可以有所作为的重要机遇。我们如何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如何把握好机会,更好地发挥好党史部门的重要作用?

四是党史工作要跟上新时代、服务新时代。要进一步聚焦“一突出、两跟进”,及时记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事业的发展;要更好地体现开拓创新,开门办史,整合力量,共建平台,共享成果;要更多地关注青少年,让青少年接受更多的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在交流时谈了初步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人民群众的伟大事业创造中汲取智慧,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认真把握。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形成的客观必然性;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的完整性系统性;深刻认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用历史的眼光、系统的观点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我们党初心不改、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大家还表示,要紧密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