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16:55:17

 

11月16日上午,省委办公厅等单位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作宣讲报告。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副主任万建清、吴逵隆、杨中华聆听报告。

樊金龙秘书长从准确把握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

樊金龙秘书长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立足岗位、面向未来,充分认识部门肩负的责任;要提高政治自觉、掌握科学方法;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在新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樊金龙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省委党史工办等单位在喜迎十九大过程中,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党史研究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史料编研稳步推进,党史资政成果丰硕,宣传教育丰富多彩,党史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围绕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开展相关活动,搭建研究平台,对弘扬‘铁军’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 

樊金龙要求省委党史工办等单位结合自身职能,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业务工作当中,在学习上出特色,在工作上出成绩。他指出:“我们讲盛世修史,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进行了历史性变革,十九大又开启了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征程,我们这代人能够见证这些历史进程,都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是党史人、档案人的职责所在,更应该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记录和反映我们省在时代大潮中的光辉历程。”

宣讲会后,工办迅速召开室委会,学习樊金龙秘书长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省委党史工办提出的任务要求,并对结合工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更好地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作者: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