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部门主任座谈会在宁召开
 
来源 : 宣传处 16:15:15

 

12月6日下午,全省党史部门主任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杨中华,各设区市党史部门主任,省委党史工办各处(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杨中华副主任传达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有关要求。吴逵隆副主任就抗日战争和改革开放口述史料征集、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党史优秀成果评选、党史信息平台建设、年度工作总结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设区市党史部门主任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根主线,紧密联系各地党史工作实际,交流了新时代做好党史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还开展了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在各设区市、各有关单位差额推荐的基础上进行了民主推荐投票。省公务员局考核奖励处有关同志就评选工作到会作了说明。

 

   

 

张亚青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处于一个党史工作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党史工作者要以积极有为的心态来创造有位的党史工作业态,从而不辜负当前有利的党史工作生态。党史部门领导要做到“三个明确”。首要是明确方向,坚持党史姓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能犯政治错误。二是明确方位,更加精准全面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主题教育、“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等推进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中体现党史工作的价值和贡献力。三是明确方法,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为引领,以企业家的思维从供给侧入手,解决党史工作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

张亚青主任强调,当前及今后的党史工作中要进一步围绕紧扣中心、广建平台、力补短板、争创品牌的指导思想,主动出击,抓住重大节点精准聚焦;整合力量,实现社会办党史;补齐短板,突破人才、制度瓶颈;集中资源,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党史品牌。通过不断探索新思路、新路径,用好用活江苏丰富党史资源,使党史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作者:侍晓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