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组织召开全省党史信息工作会议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11:19:27

 

12月29日上午,全省党史信息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宣传处、资料信息处相关负责同志和各设区市党史部门信息工作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工办杨中华副主任到会并讲话。

 

 

会上,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耿学忠副处长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会议精神;宣传处刘晓东处长和资料信息处孙正新处长分别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红色雨花石”和江苏党史网站建设情况;秘书处相关同志就全省党史信息工作报送及考核办法作了说明。

与会同志围绕开展秘书处工作及信息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会议交流,并就《江苏党史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认为,信息是工作交流的平台、对外展示的窗口、资料存储的载体,做好信息工作对于深化党史研究、促进成果转化、推进党史工作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信息工作中还存在队伍不健全、机制不到位、报送时效性不强、信息质量不高等问题,需高度重视。

杨中华副主任就如何做好党史信息工作,从充分认识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努力提高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增强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杨中华副主任指出,党史信息是党史工作的反映,存在于党史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过程,在总结、交流、探索、指导党史工作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从各级党委对党史工作的要求出发,从党史工作的目标任务出发,把握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党史信息工作的着眼点,切实增强党史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党史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信息工作作为党史工作重要内容来抓,落实人员,明确职责,建章立制。要提高信息感知能力、信息获取能力、信息加工能力,认真做好党史信息采集、整理和报送工作,不断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水平。

省委党史工办将充分吸收与会人员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江苏党史信息工作考核办法》,以考核促落实,以绩效促实效,群策群力做好党史信息工作,进一步推动全省党史信息工作取得新进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