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指导盐城市基层党建党史工作
 
来源 : 盐城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10:21:06

按照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参加盐城市委抓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会议,并作具体指导。

参加述职的盐城各县(市、区)委和市委有关工委从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既讲做法成效,又谈问题不足,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举措。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代表市委常委会对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委有关工委负责人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张亚青主任代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指导。他充分肯定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落实,以系统化思维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推动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各个方面,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盐期间,张亚青主任就新时代创新党史工作,推动党史工作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发挥地方党史部门的独特优势,积极主动作为,进行了专题调研。他先后赴东台市、大丰区基层调研,并与盐城市委领导座谈,听取盐城党建、党史工作情况介绍。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在座谈中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史学习宣传教育,用好用活党史资源,对于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作为组织实施党史工作主体的市委党史办,聚焦党史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优势,做好参谋助手,切实履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使命担当。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紧跟新时代、服务新时代,按照学习十九大报告既是政治学习,又是业务学习的要求,在切实抓好自身学习贯彻工作的同时,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模范,努力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利用党史部门资料、人才等资源优势,创新实施“红色记忆  英雄盐城”党史讲堂项目,组建由7名党史专家组成的宣讲团,先后在市级有关部门、市辖9个县(市、区)宣讲近30场次,基层反响热烈。形成《追求真理  守望道义——从中共党史视野谈党的初心》理论学习成果,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对真理的追求、道义的坚守等方面,紧密结合党的历史,融入最新理论成果,对全市各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借鉴作用。以《新四军盐城抗战及其铁军精神的内涵》《新四军文化自信》等为题,深入挖掘铁军精神在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为全市广大干群弘扬铁军精神,传承铁军作风提供思想理论支撑。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话语权,始终把“党史姓党”作为党史工作的生命线,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把好方向、守住阵地。以《揭去历史虚无主义的面纱》为题,针对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军队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土改运动的历史功绩等重大敏感的党史问题,批判历史虚无主义散布的种种错误思潮,积极回应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切。在深度挖掘盐城丰富的党史资源方面,实施红色文化研究工程,倾力打造“铁军精神”红色文化品牌,在扩展《新四军在盐城》丛书的同时,新推出《新四军领导人论铁军精神》,为全市广大干部学习和践行铁军精神提供生动教材,在新时代建设铁的党的各级组织和塑造铁的干部队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加大铁军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的联系比较研究力度,持续推动“铁军精神”品牌建设。

张亚青主任对盐城创新实施党建、党史工作,切实履行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积极有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盐城市委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党史工作,推动党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他要求,盐城各级党史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继续保持精益求精的优良传统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围绕中心更加精准,服务大局更加全面;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运用好新媒体、探索党史工作的新方式、新路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注重发挥党史部门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的贡献力、创新力和凝聚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