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纪念胡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苏州召开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二处 15:01:46

 

今年1月11是胡绳同志诞辰100周年。1月3日,中共江苏省委在苏州召开纪念胡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前还会见了胡绳同志亲属。

胡绳同志1918年出生于江苏苏州,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历史学家,曾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座谈会上,周乃翔全面回顾了胡绳同志的生平业绩和杰出贡献。他说,胡绳同志的一生是孜孜不倦地追求真理、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光辉的一生。纪念胡绳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崇高品格,学习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探索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学习他勤学不辍、博采众长的大家风范。

周乃翔说,胡绳同志是江苏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是江苏人民的骄傲。胡绳同志情系桑梓,对家乡始终怀有深厚情谊,1993年至1997年先后多次到江苏各地视察调研,支持家乡的改革发展事业,其赤子之心,殷殷乡情,永远铭记于家乡人民的心中。

周乃翔指出,胡绳同志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催人奋进,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江苏创新性发展、探索性发展、引领性发展,以新时代新作为谱写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座谈会。省委副秘书长水家跃和苏州市负责同志李亚平、陈振一、朱民、黄爱军、盛蕾、王竹鸣等出席会议。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陈宏、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苏州中学党委书记周祖华及胡绳同志亲属代表胡锦洲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从不同角度追思了胡绳同志的革命经历和杰出贡献。苏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界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作者:田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