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2017年无锡市党史宣讲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10:22:52

 

日前,由无锡市史志办牵头组织的无锡市党建创新重点项目——“开展系列党史纪念和宣讲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历时5个月,开展党史宣讲30场,听众超过3000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7年4月,无锡市史志办根据《中共无锡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部署要求,牵头组织2017年全市党建创新重点项目——在全市开展系列党史纪念和宣讲活动。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研究制定 “开展系列党史纪念和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市党史宣讲活动的指导思想、宣讲主题和时间、场次、人员等作出具体安排。同时,为确保宣讲质量和效果,无锡市史志办以全市党史系统干部为主体,吸收无锡市中共党史学会会员,组建了一支具有丰富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宣讲党史的实践经验的专家宣讲团。

6月起,党史宣讲活动逐步展开。8月1日,为扩大党史宣讲的宣传效应,无锡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市史志办在无锡市国联集团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活动期间,宣讲团成员围绕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无锡地方党史革命史、党的光荣传统等内容,深入机关、社区、企业,深入浅出地宣讲《从苦难到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无锡地方党史对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启迪》《无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等内容,受到广泛欢迎。

此次宣讲活动前后为期5个月,开展迅速、覆盖面广、成效显著、反响热烈。活动共举办专场宣讲10场,巡回宣讲20场,听众超过3000人次,是无锡党史融入党建的一次探索和实践,为今后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宣讲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