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组织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 15:30:35

 

 1月16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40余人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经9个多月的改造升级,近日向公众重新开放。新展陈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展陈了179位雨花英烈的生平事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精神震撼。

 

 

观展中,大家认真观看展板、仔细聆听讲解,感受颇深。大家认为,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先烈们牺牲时平均年龄不足30岁,最小的16岁。他们以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到这里参观,接受的是一次精神洗礼。烈士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家还表示,这次参观既是一次政治学习,也是一次业务学习。新展陈主题更加突出,脉络更加清晰,形式更加多样,文物更加丰富,还有互动空间,让参观者与烈士对话,展陈效果更加强烈,值得充分肯定,相信新展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一定会发挥更大作用。新展陈充分反映了党史研究的新成果,凝聚着党史工作者的心血,我们感到十分欣慰。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雨花英烈及其精神的研究,更好地履行党史部门的工作职能。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副主任万建清、杨中华等参加了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