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7:46:49

4月29日,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党史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主要任务。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出席会议,副主任赵一心主持会议。

江苏省委领导高度重视这次会议。4月17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同志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党史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史姓党”的正确方向,把党史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有效,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罗志军同志对江苏党史工作的重要批示。

崔广怀主任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和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全省党史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凝心聚力、创新举措、奋力拼搏,在党史征编、党史研究、党史宣传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工作目标定位更加明确;二是注重发挥丰富党史资源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有力;三是深入开展党史征编研究,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更加扎实;四是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党史队伍建设更加有效。

关于2015年工作部署,崔广怀主任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党史规划的收官之年。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落实“五个迈上新台阶”的重点任务,用好用活我省丰富的党史资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和推动党史工作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是党史工作的根本指针,而且是党史研究跟进的最重要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江苏“两个率先”的光荣使命,规划了建设新江苏的美好蓝图。我们要即时跟进,并据此科学筹划安排,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以加强红色资源研究和利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史工作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深刻了解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做好党史育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我省红色资源研究和利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和精神动力。三是要以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为龙头,进一步拓展党史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围绕“一突出”“两跟进”工作目标,我们要重点加强对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加强对改革开放新时期重大现实问题的资政研究,加强相关时期、相关领域党史专题研究。四是要以增强素质和提高能力为重点,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史工作是政治性、业务性都很强的工作,做好这项工作,关键靠人、靠队伍。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党史工作队伍能力素质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坚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工作队伍建设,为党史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各市党史部门今年的工作安排。

各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及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