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开办“老党史说书”讲坛
 
来源 :  14:35:40

 

 

为了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机关特点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经省委党史工办主任会议研究,开办“老党史说书”讲坛,邀请长期从事党史工作的同志现身说法,分享工作中接触到的精彩党史故事,介绍从事党史工作的经验体会。6月7日下午,举办“老党史说书”第一期,由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主持,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雪晴主讲,重点讲述立足岗位责任、做好党史工作的经历体会。

吴雪晴副主任主要讲了两个方面,一是为什么要做好党史工作;二是从事党史工作必须要具备怎样的能力和素质。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地位和作用,联系到党史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他说,中国共产党是领导着全国亿万人民的政党,具有八千多万共产党员,我们从事党史工作,就是要研究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探寻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的规律,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吴雪晴副主任指出,党史工作者必须勤奋学习,努力掌握和具备六个方面的能力和素质。要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较强的文字功底和表达能力,懂得从事党史工作的基本方式,要具备坚定的政治立场,具有广博的知识和秉笔直书刚正不阿的精神。

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人员近50人听取了讲座。

(机关党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