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 秘书处 14:47:00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8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等参加了教育活动。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1927-1949年,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进程中,许多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在这里壮烈地倒下,用生命为新中国的诞生铺平了前进的道路雨花台革命烈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成千上万革命先烈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英勇事迹,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无数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诺言,在革命实践中形成了以“信仰、忠诚、为民、担当”为价值取向的“雨花英烈精神”,即“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



冒着蒙蒙细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来到“烈士群雕”、“丁香树”、“西殉难处”、“烈士纪念碑”、“东殉难处”、“知名烈士墓”、“烈士纪念馆”等教学点,仔细聆听了工作人员对雨花英烈事迹的讲解。在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了花圈。



再次走进雨花台,重温雨花台烈士英名和他们的业绩,仍然能深刻感受到革命烈士崇高精神和伟大魂魄的强大震撼力和无穷感召力。通过此次活动,机关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刻领悟到了先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也让大家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努力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以对党的历史、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我们党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