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举办第五期“老党史说书”讲坛
 
来源 :  15:52:06

 

 

223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举办第五期“老党史说书”讲坛,由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主讲。他结合机关实际,重点谈了从事党史工作十余年的体会,勉励大家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成为优秀的党史工作者,为党史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万建清长期从事文史工作和党史工作。2004年担任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先后分管征研一处、编纂出版处、世纪风采杂志社工作,以及行政工作、学会工作和机关党团、工会工作,并协助分管财务工作、干部人事工作。他重点谈了两个问题:一是怎样认识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二是怎样做好党史工作,做一个合格的党史工作者?

对第一个问题,他认为,党史部门既是党史研究部门,又是各级党委主管党史业务的工作部门,从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视。2010年,中央和省委分别召开了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和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并出台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贯彻落实<< span="">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了党史部门的职能和工作任务,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都是第一次,有力推动了党史工作的发展。江苏省委历来十分关心党史工作,较好地解决了党史部门的办公条件,提供了较好的经费保障。作为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来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更好地完成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对第二个问题,他认为,要做好党史工作,做一个合格的党史工作者,至少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敬业。敬业是成就事业的前提和基础。党史部门既有敬业的光荣传统,也有敬业的接力传承。要向前辈学习,向先进看齐,撸起袖子加油干,勤勉敬业,认真负责。二是勤学习。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利用党史部门的有利条件,注重学理论、学党史、学业务,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并注重在干中学、学中干,通过实践提高能力水平。三是懂业务。无论是行政、党建业务,还是党史业务,每个岗位上的同志都要刻苦钻研,成为行家里手。作为党史业务人员来说,要做到“会写、会编、会研究”,努力成为党史工作的行家、专家。

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50多人参加了本期讲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