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举办第八期“老党史说书”讲坛
 
来源 : 机关党委 09:46:17

 

 

830日上午,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举办第八期“老党史说书”讲坛,由拥有30多年党史工作经验的“老党史”张衡同志主讲。

张衡同志自198012月南师大毕业分配至省委党史工办后,一直从事党史资料的征集与研究,成果丰硕,曾任省委党史工办副巡视员,荣获全国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其退休后仍笔耕不辍,任省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致力于江苏党史的研究与宣传。

张衡同志先简要谈及自身的工作经历,7年知青,3年工人,再到南师大中文系,再从中文到党史,白手起家,从零开始。其次,介绍了自身党史工作体会,一是在实践中勤于摸索、学习,丰富专业经验;二是善于总结、梳理线索,融会贯通;三是要有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将冷板凳坐热。再次,对党史工作者尤其是党史新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定好位,处理好党史普及与提高、广博与专深、研究与宣传三类关系;二是读好书,重点多读史稿、文献、文选三类史料;三是练好笔,努力写好史笔、论文、纪实三类文章,在实践和理论中提升水平、升华修养。

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50多人参加了本期讲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