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举办第十期“老党史说书”讲坛
 
来源 :  09:30:13

 

1228日上午,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举办第十期“老党史说书”讲坛,由省委党史工办原调研员刘顺发同志主讲。

 

 

刘顺发1980年调入新成立的江苏省革命斗争史编纂委员会,成为江苏第一代党史人。他长期从事江苏地方党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编纂工作,是我省知名的地方党史专家。20056月退休后,任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新四军研究会《铁军》杂志副总编。

刘顺发以“感恩”为主题对自身的党史工作经历进行了回顾,既回顾了管文蔚、叶绪昌、黄玉生等领导的信任与支持,又回顾了征编出版党史资料的辛勤付出以及与同事的团结合作,特别是编纂出版《江苏革命史词典》《新四军军部在黄花塘》《永恒的纪念》《江苏文华》《铁军骁将》等党史书籍的难忘经历。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他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一是不仅把党史工作作为职业,更是作为事业,真正做到爱岗敬业;二是要刻苦钻研党史业务;三是要敢于负责;四是要大胆创新;五是要团结奋斗。

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50多人参加了本期讲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