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系统新进人员业务培训班在宁举办
省委党史工办宣传处
来源 :  17:21:08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作动员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全省党史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党史工作水平,2013年12月24日至25日,省委党史工办在南京举办全省党史系统新进人员业务培训班,省、市、县共130余名党史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班突出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印发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论述摘编》,并组织认真学习,进一步把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人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党史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在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进一步发挥好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培训重点解决新进党史部门人员开展党史工作特别是进行党史研究的能力问题,结合党史工作新的任务和当前党史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授课辅导,并印发了《欧阳淞同志有关党史研究文章汇编》。
中央党研室副主任李忠杰作专题报告
    中央党史研究室对这次培训班十分重视,中央党研室副主任李忠杰专程到培训班指导,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党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省广大党史工作者要加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强化学习意识, 树立科学的学习理念, 营造好学之风;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学习掌握好党史工作相关基本知识,学习掌握好党史研究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学习掌握好新时期党史基本著作编写的方法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坚持学习和思考相结合,坚持学习和运用相结合,坚持学习和创新相结合,把全省党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忠杰副主任作了题为《勤勉敬业,切实做好地方党史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共分五个部分:充分肯定了江苏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勤勉敬业,为做好党史工作施展才能;准确掌握党史工作的大政方针和任务要求;加强新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的研究;探索规律,发挥特色,进一步做好江苏地方党史工作。辅导报告重点传达了党中央和习近平同志对党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深入解读了中央10号文件,详细阐述了党史工作的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面对面传授了做好地方党史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方法。针对地方党史干部队伍的特点,要求各级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辩证看待组织安排和个人愿望的关系,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做好工作;辩证看待重要和显赫的关系,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辩证看待忙与闲的关系,以敬业的态度履行自己的职责;辩证看待机遇与挑战的关系,抓紧学习、施展才能、有所作为。
培训现场
    培训班上,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研究员林强,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室原副主任、研究员王双梅,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吴雪晴分别就建国后地方党史正本编写、党史文献研究利用、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宣传工作和江苏90多年地方党史的脉络、特点等作了专题辅导。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