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在宁举办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宣传处 16:42:0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力创新、聚焦研究,进一步提高党史工作水平。2017年11月28日至29日,省委党史工办在南京举办了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主持开班式。

张亚青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举办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班,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江苏党史系统的一次大规模集训,意义很不一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的同时,也为新时代全面推进党史工作明确了航程,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创新,聚焦研究,不断提升党史工作贡献力、创新力和凝聚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张亚青主任对本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更加清晰明确“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将“一突出、两跟进”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二是要找准党史工作的位置,积极有为才能有位,全面做好党史资政育人、宣传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创新党史研究方法,真正做到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

江苏省委党校梁作民教授、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吴雪晴、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分别作了《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关于党史编研的几个问题》《关于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

全省13个设区市、县(市、区)党史部门以及省委党史工办业务骨干近140人参加了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理论性、实践性、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对于提升全省党史干部业务能力和素质,扎实推进党史编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