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办公厅转发《江苏省2011-2015党史工作规划》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09:51:58
    4月16日,经省委领导同志同意,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党史工办《江苏省2011-2015党史工作规划》(苏办发[2011]12号,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江苏省2011-2015党史工作规划》由省委党史工办起草,历时6个月,十易其稿。全文分为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主要措施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立好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不断提高全省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强调,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性原则与科学精神的统一。
    第二部分“主要任务”包括以下内容:一是进一步深化党史研究,二是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加强和扩大党史宣传,四是组织开展重要党史纪念活动,五是开展党史资料征编工作,六是加强党史遗址保护。
    第三部分“主要措施” 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加强党史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形成党史工作合力,三是发挥党史工作部门作用,四是抓好党史工作队伍建设。
    规划广泛征求了省有关方面和各地党史部门的意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要求,特别是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10号文件、省委16号文件精神。二是紧密结合我省党史工作实际,充分考虑“十一五”期间我省党史工作的发展水平,充分考虑我省党史工作的优势和特点,以适应“十二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三是始终兼顾了市县党史工作,既立足省委党史工办,又面向全省党史部门,按全省“一盘棋”的总体思路,对今后五年全省党史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以利于全省党史工作的互动、协调,促进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党史工作,为党史工作服务于“两个率先”的工作大局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