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江苏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来源 :  15:27:53

224日,江苏省在南京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业绩和不朽功勋,认真学习周恩来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讲话中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周恩来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接续奋斗,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座谈会。


娄勤俭在座谈会上讲话

娄勤俭在讲话中回顾了周恩来同志光辉、奋斗的一生。他说,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周恩来同志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的丰功伟绩永远屹立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历史上,铭刻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心里。周恩来同志是从江苏大地走出去的伟大人物,他对江苏这片土地充满牵挂。我们永远铭记周恩来同志对家乡建设发展的悉心指导,可以告慰的是,今天的古都南京已成为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大都市,江苏大地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我们永远铭记周恩来同志对治淮大业的高度重视,可以告慰的是,肆虐千百年的淮河水患得到了彻底根治,当年兴建的重大治淮工程仍在护佑着沿岸几千万人民的生命财产和幸福生活。

我们永远铭记周恩来同志对家乡父老乡亲的挚爱真情,可以告慰的是,今天的大江南北日新月异、充满生机,父老乡亲已过上老一辈革命家当年难以想象的幸福生活。

我们永远铭记周恩来同志对自己和亲属始终严格要求,可以告慰的是,他当年制定并要亲属恪守的“十条家规”,他既重亲情又讲原则的那些感人故事广泛传播、广为人知,成为全省党员干部涵养家风、砥砺品性的不竭源泉。

娄勤俭指出,现在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积极进行基本现代化建设新探索,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我们纪念周恩来同志,就要学习他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生动的江苏实践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矢志不渝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就要学习他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就要学习他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就要学习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握时代脉搏,顺应发展规律,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就要学习他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具有象征意义”的嘱托,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以过硬的发展成果告慰敬爱的周恩来同志。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座谈会

吴政隆在主持时说,我们纪念周恩来同志,学习周恩来同志,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始终不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把周恩来同志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亚青,周恩来同志的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淮安市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周恩来班”班长汤墨言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缅怀周恩来同志卓越功勋,追思周恩来同志崇高风范,表达家乡人民对周恩来同志的崇高敬仰、衷心爱戴和无限思念之情。


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亚青在座谈会上发言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梁保华,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省十一届政协主席蒋定之,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陈焕友、许仲林等出席座谈会。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周恩来同志亲属代表,淮安市负责同志,省内有关纪念场馆负责人、省周恩来研究会有关专家及践行周恩来精神青少年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