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市江宁区委党史办举办纪念著名抗日英烈邓振询系列活动
 
来源 : 南京市江宁区委党史办 16:23:18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委党史办和江宁区文化广电局联合举办纪念著名抗日英烈邓振询牺牲75周年系列活动。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有关领导、烈士家属和各界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

 

邓振询烈士作为江苏全省抗战期间牺牲的中共地方党委最高级别的干部,2014年被民政部列入首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名录”,是江宁地区抗日敌后战场唯一一位列入名录的英烈。今年8月3日是邓振询烈士牺牲75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江宁区委党史办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了“革命生死为大众——著名抗日英烈邓振询史料展”、学习邓振询烈士事迹座谈会和祭奠仪式等系列纪念活动。纪念活动刻画和反映了烈士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英勇战斗的一生,为全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提供了鲜活的课堂教材。

“革命生死为大众——著名抗日英烈邓振询史料展”展览从8月初开始,为期2个月。市民可前往江宁区博物馆大厅免费观展。



作者:陈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