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感触将军豪情 重温红色记忆
 
来源 : 征研一处 16:13:1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12月1日上午,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党支部和资料信息处党支部参观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和海洋国防教育馆,开展“感触将军豪情  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工办副主任杨中华参加了活动。

 

 

以民国建筑群为特色的鼓楼区颐和路社区,先后有63位戎马一生、功勋卓越的共和国老将军在这里生活。将军馆以书画、雕塑、实物、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老将军们战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他们在战争年代及和平时期为人民军队建设立下不朽功勋,到了晚年依旧保持勤俭作风,情系困难群体,关心青少年成长,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海洋国防教育馆介绍了海洋与人类、海洋中国、海洋经济、海洋资源、海洋生物等海洋科普知识,展示了近年来中国取得的海防建设成果。

 

 

参观后,党员们一起讨论畅谈了自己的感受。杨中华副主任说,将军们本身就是一本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在抗战时期,他们保家卫国、舍生忘死;在和平时期,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为建设新中国作出杰出贡献。他们对党赤胆忠心,为人民鞠躬尽瘁,用一生诠释了忠诚、责任和奉献。在他们身上,始终保持着党员的纯朴本色,始终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秉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实干善为,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