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十八大以来党在江苏的新实践》编写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征研三处 10:23:50

 

20161220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十八大以来党在江苏的新实践》编写工作会议,部署和研究该书的编写工作。赵一心副主任主持会议,吴雪晴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市党史部门分管领导与具体负责编写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编写该书的背景做了详细介绍。第一,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重要历史节点,回顾和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传统做法,也是我们党史部门的历史责任。第二,“强富美高”是习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定位,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有江苏特色的目标任务,和党的奋斗目标是高度统一的,体现了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是江苏建设高水平小康生动而实际的展现。五年来党在江苏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都可以归结到“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个题目上来。

会议对编写工作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第一,突出一个“新”字,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视察江苏时的讲话,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要体现出习总书记讲话的指导意义,领会和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和新举措,把五年来江苏各地的工作成就具体化、形象化、地方化。第二,内容必须形象、生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史料要实,准确无误,成绩说到位即可,不能过分拔高。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在史料收集上下功夫,全面收集材料,突出重点,聚焦具有普遍性、原创性、经验型和可复制性的做法。第三,事例必须具体、典型。各地对选题高度重视,选题都具有典型意义,其共同点在于,选题很好地呼应了党中央和国务院明确要求,比如精准扶贫,一带一路等等,同时结合本地方实际情况,进一步突出地方特色。第四,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专题编写要把党作为实践主体,充分反映党委的具体实践。注重突出党的领导,突出干部群众的创造性劳动,避免突出个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