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12)出版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聂红琴
来源 :  10:09: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经省委批准,由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撰写的《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12),日前已正式出版。
    江苏是党史资源大省。自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起,江苏就有党的活动。90多年来,江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斗争,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建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江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江苏的历史是中国历史的缩影。江苏90多年来的沧桑巨变,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生动体现。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编写好江苏党史,对我们今天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书11章,21万字。在编写过程中,作者始终遵循中共中央有关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精神,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深入研究江苏90多年党史的基础上,吸收了江苏地方党史研究的众多最新成果,力求客观准确地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来江苏各级党组织带领人民群众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艰辛探索,实事求是地总结江苏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的经验、教训,充分反映江苏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该书的出版,为又好又快地推进“两个率先”、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提供了历史借鉴,同时也为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一本生动的地方党史教育读本。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