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江泽民与扬州》画册出版发行
来源:新华日报 2013年08月13日第A01版
来源 :  10:23:23

  本报讯(记者 顾雷鸣)《江泽民与扬州》画册12日上午在扬州举行首发式。

  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这本画册,以时间为序,分诗礼人家、家国情怀、翰墨情浓三个章节,收录了160余幅珍贵的图片资料,从江泽民同志与名城扬州关系的独特视角,真实记录了江泽民同志的家庭传统、文化根基和革命背景,生动诠释了江泽民同志的人格魅力、赤子之心和报国情怀。画册的出版,对于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江泽民同志,研究他的革命经历,学习他的思想、精神和品格,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书记罗志军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江泽民与扬州》画册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江泽民同志深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他对江苏发展一直十分关心,先后十多次到江苏视察指导。2003年全国人代会期间,江泽民同志殷切希望江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江苏新世纪的发展确立了总目标总定位。十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牢记江泽民同志的深情嘱托,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目标,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协调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全面小康已展现出令人鼓舞的现实模样。

  罗志军说,扬州是江泽民同志生于斯、长于斯、学于斯的地方,他对家乡人民怀有深厚感情。《江泽民与扬州》画册中首次公开发表的许多珍贵图片,让我们充分领略了江泽民同志作为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核心的风采,也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他爱家乡、爱人民的浓浓深情。这种殷殷桑梓之情、拳拳关爱之心,激励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不断开辟“两个率先”实践新境界。

  罗志军指出,现在,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新要求,围绕“两个百年”目标与时俱进推进“两个率先”实践,深入实施“八项工程”,以过硬成果谱写中国梦的江苏篇章。我们要以《江泽民与扬州》画册的出版发行为契机,重温和牢记江泽民同志的谆谆教导,科学谋划和推动新的发展,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优良作风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把江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辜负江泽民同志对江苏的殷切期望。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在首发式上讲话。他说,《江泽民与扬州》画册充分反映了家乡历史文化和家庭传承对江泽民同志的重要影响,充分反映了江泽民同志热爱家乡、关心家乡的浓厚感情,在展现江泽民同志政治家风范的同时,也充分反映了他作为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多才多艺的大国领导人的独特风采和魅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和中国外文局、人民画报社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首发式。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首发式并介绍了画册编撰出版情况。首发式上,还向南京图书馆、南京大学图书馆、扬州市图书馆、扬州大学图书馆、扬州中学图书馆赠送了《江泽民与扬州》画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