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
资料信息处
来源 :  17:35:2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前夕,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1949—1978)于2011年1月正式出版发行。《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年的历史。该书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央有关重要文献为依据,充分吸收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党史学界重要研究成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全面准确地反映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开展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平凡历程,是一部正确总结历史经验的权威性党史基本著作。该书的编修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和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胡锦涛同志、江泽民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给予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该书规模宏阔,编修和出版历经16年、十数次易稿,代表了目前对这29年历史研究的最高水准,是党史界和党员干部群众瞩目的重大工程。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认识党的历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素质,将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做好《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的学习宣传工作,按照中组发[2011]2号《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的通知》要求,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迅速召开主任会议,要求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纳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安排之中,组织工办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进行学习,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后,又召开了处级干部会议,进行了学习,并组织工办副处以上干部进行交流辅导。在3月8日召开的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上,崔广怀主任指出全省党史部门要主动配合开展党史学习,精心做好全省《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学习宣传的服务工作。近日,省委党史工办又购置了一批精装本《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做为领导干部学习的重要教材,赠送给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领导,副省级以上老同志,有关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受到普遍欢迎和好评,有力地促进了全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史、宣传党史和运用党史资政育人良好氛围的形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