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江苏党史纪事》编纂工作启动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09:47:38
 
    为加强江苏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资料征集工作,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省委决定从今年起逐年编纂出版《江苏党史纪事》,记录全省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重大事项。
    省委领导高度重视编纂出版《江苏党史纪事》工作,省委书记罗志军同志两次对编纂出版《江苏党史纪事》工作作出批示,并提出要求。4月15日,省委办公厅下发《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编纂<江苏党史纪事>的通知》(苏办[2011]20号),要求各市委、省委各部委、省有关部门党组(党委)按照印发的编纂方案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省委明确《江苏党史纪事》编纂工作由省委党史工办具体负责。各市委、省委各部委、省有关部门负责提供相关资料,各单位要将此项工作列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分管负责同志,并确定一位综合处室负责人担任联络员,具体负责本部门、本市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提交工作。
   《江苏党史纪事》的编纂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江苏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资料征集工作,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系统记录中共江苏省委领导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实践活动和主要成果,以及各省辖市党的主要工作和党的建设情况,为党委和政府工作提供资政服务,为深入研究江苏党的历史积累资料,为推进“两个率先”、建设美好江苏提供新的历史借鉴。
   《江苏党史纪事》的编纂基本体例采取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体例,以年度为单位,以时间为顺序,以省委工作为主体,择要记录本年度发生的党史大事。各市情况以市委工作综述形式撰写,单独排列。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