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积极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讨论和党员箴言征集”活动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
来源 :  09:2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引导工办机关党员模范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省委党史工办按照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要求,于2010年2月至6月组织工办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讨论和党员箴言征集”主题活动 。
    活动中,工办机关党组织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和组织党员撰写箴言的方式,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参与。2月初,结合传达学习省级机关第十四次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工办机关开展主题活动作了动员、部署。会后,各处社及时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广泛发动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活动。3至4月份,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四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和要求,针对当前价值观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使机关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和把握。机关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与生活实际,创作出了百余条反映党员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鲜明的荣辱观念、健康的生活情趣、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及对事业、对生活的切身感悟等内容的箴言。经过各支部和机关党委认真评选后,向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推荐上报了28条。其中,工办领导创作的箴言,已被评为省级机关优秀作品,将编入七一前即将出版的《理想与信念——江苏省市机关党员箴言录》一书。为配合活动的开展,工办还在江苏党史网开设了“建设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员箴言征集主题活动”专栏,交流活动开展的情况,发布各党支部推荐的部分党员箴言。七一前,机关党委还将把全体党员的创作作品制作成专题展板,在机关会议室展出,向中国共产党诞辰89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这次主题活动,工办领导高度重视、处处带头,各党支部书记认真组织、周密布置,全体党员踊跃参加、积极参与,达到了提高境界、净化心灵、自我警醒、自我教育的目的。机关党员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政治使命、社会责任和岗位职责,进一步增强了大局意识和敬业精神,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