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意见
唐 平
来源 :  15:36:29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下发后,省委高度重视。7月9日,省委书记梁保华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做好党史研究,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党史宣传,加强党史遗址保护,切实解决党史工作的重大问题,更好地做到‘四个服务’,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
    根据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抓紧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省委要求,省委党史工办分别召开主任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站在新的历史高度,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和重要措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期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意见》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任务和新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面做好党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在全省党史系统迅速兴起学习《意见》的热潮,努力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强调,在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意见中,要结合我省实际,当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研究筹划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工作,梳理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为全国会议后省委研究党史工作、召开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做好准备;二是研究确定纪念建党90周年的各项党史项目,明确今明两年党史工作重点,以更加有效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三是加强对全省党史系统的学习指导,及时收集反映各地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意见的动态,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
    省委党史工办向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还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学习省委梁保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意见和各项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开创我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