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李源潮等同志分别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团讨论
 来源:新华社
来源 :  09:05:01
(十八大授权发布)李源潮张高丽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廖晖陈奎元邓朴方分别参加十八大代表团讨论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李源潮、张高丽、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廖晖、陈奎元、邓朴方同志连日来分别参加党的十八大代表团讨论。他们指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的好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

  李源潮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的好报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开放。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反对腐败、保持清正廉洁。报告提出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利益,不断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张高丽同志在参加天津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阐明了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全面部署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认真贯彻落实。

  戴秉国同志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对中国未来将产生重大影响的历史性事件,也是对世界将产生深远影响的大事。91年来,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了巨大历史成就,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大幅跃升,比任何时候都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我们党一定要头脑清醒,保持足够的忧患意识。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我国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发展与各国的友好关系,重视发展新型大国关系,扩大同发展中国家合作,做发展中国家的朋友和伙伴,与各国一道继续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

  邓朴方同志在参加四川代表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总结10年成就实事求是,部署未来发展具有纲领性,我拥护这个报告。一是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将有力指导党和国家工作。二是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来之不易,要坚持走下去、走向胜利。三是报告再次强调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要论断,既放开了大家的手脚,又提出了努力方向。四是要始终保持危机感,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危机和矛盾。五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加强党和工人、农民等社会各阶层的联系,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令计划、王沪宁、廖晖、陈奎元同志分别参加了中直机关代表团、西藏代表团、广东代表团和河南代表团的讨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