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制订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计划
陈新生
来源 :  10:10:55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立即组织学习贯彻,并制订了学习贯彻计划。
    计划提出四条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江苏“两个率先”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三是统筹谋划,扎扎实实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迅速在工办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四是联系实际,践行十八大精神,推动党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征、编、研、宣等工作之中,全面提升党史资政育人的工作水平。
    计划根据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省级机关工委的通知推荐了主要学习篇目,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每名党员都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重要论述,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各处、社党支部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每周集中半天时间,每次学习活动至少两个小时。
    计划还要求,各支部在深入开展学习的基础上,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每个党员至少写一篇不少于千字的学习心得体会,处、社各党支部通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大家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通过学习党的十八精神,使各项工作都有新起色、新成绩。
 
作者: